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建体育馆项目档案顺利通过天津市档案局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21

12月20日上午,我校新建体育馆项目档案通过天津市档案局组织的专项验收,市档案局于全太副局长和邱立成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市教委马蕴龄处长、姜志红副处长、市档案局项目处郭永春处长、刘秀君副处长等五人组成了验收专家组。我校档案管理中心主任赵树从、基建处处长郭景旺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档案管理中心赵树从主任汇报了项目档案自查报告,天津第三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华泰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分别就项目和监理工作做了汇报。验收专家现场查看项目实体档案,就项目档案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并进行综合评议,一致认为我校新建体育馆项目档案符合《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细则》的要求,档案工作机制结构合理、责任明晰,项目档案内容全面、管理规范,归档工作细致高效,对高校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的规范管理与验收起到了“样本”作用,同意该项目档案通过专项验收。

至此,我校成为近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内19个市重点建设项目中首个提出并顺利完成档案专项验收的单位。

邱立成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市档案局和教委对我校档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要求档案管理中心建立健全项目档案管理制度,继续规范项目档案的过程化管理,提高项目档案的质量,进一步发挥档案在工程建设初期的依据作用、中期的质量控制作用、后期的凭证和参考作用。

邱校长强调,档案工作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应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明确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既遵循教育发展的规律和管理规律,又要认真研究档案管理事业发展和科学保护规律;认清档案事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对档案工作的不同要求,在做好保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利用与传承途径;必须突出服务学校大局,把档案工作融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的生动实践,提高服务水平。

会议现场

验收组现场查验实体档案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Copy right©2018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