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职责与分工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发布时间:2021-05-27

档案管理中心成立于2009年6月,是学校独立设置的正处级直属机构。中心既是学校档案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又是永久保存和保护档案的基地,同时是开发利用档案资源的信息交流中心,主要负责全校各门类档案的收集、保管、鉴定、利用和销毁等工作。

中心共有档案管理人员5人,学历都在本科以上,接受过档案专业培训人员占到90%以上。中心现有建筑面积655平方米,其中库房面积321.4平方米,办公室面积90.7平方米,其他技术用房面积40.5平方米,配有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扫描仪、传真机、去湿机、空调、安全门窗等设施。

中心管理4个档案全宗,分别是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商学院)、天津市财贸学校、天津市供销学校和天津商贸专修学院。中心保存有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外事、基建、仪器设备、出版物、产品、财会、声像、实物、电子、资料、学生15个门类的档案及相关资料。截至2020年底,保管纸质档案40719卷,电子档案1325.9Gb,资料701册,照片61090张,录音、录像90盒,实物档案2060件,完成数字化档案10608卷,数字化342.33Gb。

中心工作由主管校长领导。学校建立以主管校长任主任的档案工作委员会,各处级部门有一名负责人主管档案工作,各部门均确定了兼职档案人员,已经形成了档案工作网络。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Copy right©2018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