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管理中心召开“天津商业大学实物档案清查登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6

11月14日下午,档案管理中心在校工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津商业大学实物档案清查登记”工作会议,各学院、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及实物档案清查工作负责人44人参会。

会议由李健主持,档案管理中心主任柴桐对实物档案清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并指出实物档案具有重要的展示价值、教育价值、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做好实物档案登记、收集、保管和利用对于实现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丰富学校办学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实物档案清查登记工作。中心工作人员齐向前对实物档案内涵做了深入阐述,并交流了实物档案收集和管理工作的经验。中心工作人员李健对“实物档案清查登记小程序”做了详细的使用说明。

实物档案是指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类活动中形成或获得的,记录学校历史面貌和发展成就,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的以物质实体为载体的特定物品。为健全完善学校档案资源体系,全面真实记录和反映学校历史面貌和发展变化,依据《天津商业大归档工作规范》(津商大校发[2010]43号),按照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任务要求,档案管理中心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物档案清查登记工作。



(文图 李健/审核 柴桐)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Copy right©2018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