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管理中心召开2019级新生档案接收工作会议及学生档案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10月12日上午,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2019级新生档案接收工作会议及学生档案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全校 13 个学院共 21位学生档案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档案管理中心综合管理二室主任李健主持。

新生档案为我校学生入学审核的重要材料,为保证2019级新生档案及学校永久存档的学籍卡材料的有效管理,本次会议对接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环节的整理要求及时间安排,并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着重对档案接收中的两个重要变化进行了系统培训:一是“学生档案盘点系统”二维码信息标签的使用培训。为改变手工清点、查找繁琐不便的问题,档案管理中心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探索建立“学生档案盘点系统”,实现了学生档案出入库自动化管理,现已正式上线。二是档案材料清单规范填写培训。为提高工作效率及规范化水平,中心总结分析了历年学生档案工作实践,优化调整了学生档案袋及档案材料清单的设计,将袋内档案材料清单改成档案袋封面清单,便于学生档案材料的清点与登记。

会议强调:学生档案是学生个人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学生的各项切身利益,需要各学院学生档案工作人员认真严肃地对待学生档案工作,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与中心工作人员通力协作,保证有效完整、科学规范地完成2019级新生档案及学籍卡的整理移交。中心还为各学院发放了学生档案二维码信息标签、新版档案袋、自动号码机等档案整理专用器具,确保后续档案整理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会上发放了档案管理中心专门制定的学生档案工作调查问卷,针对如何改进学生档案工作,各学院的学生档案管理人员就自身的管理实践积极地发表了意见与建议。通过座谈和调查问卷,中心了解到当前学生档案工作的主要问题,未来将针对这些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进一步地促进我校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水平提升。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Copy right©2018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