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天津商业大学年鉴》编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18

5 月 30 日 下午,我校在校工会三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天津商业大学年鉴》(以下简称《年鉴》)编辑工作会议。全校 14 个部门责任人, 44 个部门撰稿人与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万义主持,校长刘书瀚作重要讲话。

会议上,档案管理中心郭建伟主任首先对《年鉴》编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全校 48 个部门已全部提交了文稿和相关材料 。随后,郭主任介绍了当前编辑的 2010 年《年鉴》的结构和布局,并结合实例详细地对编辑工作中文稿、资料核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相关的撰写要求。

刘书瀚校长在会议上 强调 《年鉴》 作为学校发展决策和各部门工作的参考和工具书,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与历史意义,是对学校各项建设发展状况的全面梳理和展示,作为史书的 《年鉴》 编辑在我校是第一次。同时,刘书瀚校长对学校的 《年鉴》 编辑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编辑 《年鉴》 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 各部门、学院领导应充分重视,严谨认真;二、 撰写的文稿、收集的资料和统计的数据必须以事实为依据; 三、各部门、学院提交的文稿、材料,必须经部门领导班子集体审查,避免遗漏、偏差和表述不清;四、 《年鉴》 编辑的过程也是检查工作的过程 , 应总结经验、教训,促进今后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五、部门撰写文稿的水平,既反映出撰稿人的水平,也反映出部门责任人的水平,同时反映出部门的工作作风与工作状态。

最后,杨万义书记发表讲话,强调《年鉴》编辑工作的水平反映了学校整体工作水平,要求各位责任人、撰稿人认真领会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进行此项工作,须服从编辑工作组的时间安排,按时完成各项编辑工作任务。杨书记提出应同时开展以年鉴工作为主题的简报编辑工作,发挥其介绍经验、推动工作、鼓励先进、督促后进的作用。

会议还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要求 各部门对文稿作进一步的修改、充实,并对有关内容提供背景资料以供核对。同时对修改后的文稿和资料( 数据统计(名单)、表彰奖励、各级组织中我校成员、教职工名单等) 进行确认反馈,为后续的统稿定版工作做准备。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Copy right©2018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