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天津市市级机关档案工作年度检查中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2015-11-18

9 月 18 日上午, 我校接受 2015 年天津市市级机关档案工作年度检查。检查组由市档案局机关事业档案管理处王美荣副处长、杨大田及兄弟单位档案人员组成。检查程序分为听取自查汇报、实地查看、评议打分、反馈检查意见四个阶段进行。

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郭建伟,副主任赵树从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会议。会上,郭主任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心成立的历史背景、工作人员配置及岗位分工情况,并从报批“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印制《档案管理制度汇编》,加强民生档案(学籍档案)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制度保安全,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六个方面进行了自查汇报。随后,检查组到中心实地考察,对档案收集整理、装订规范、数字化情况、库房管理等进行了具体检查。

检查组经过认真评议后,根据《 2015 年度市级机关档案工作检查标准》逐项对照打分,给予我校的评议结果为优秀(得分为 93 分)。检查组对我校档案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在档案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等各方面成效显著,同时,就不足之处反馈了几点意见:一、应归档文件材料的及时归档工作仍有差距,校内档案工作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增强;二、档案信息化建设需与数字化校园工程同步进行,做好电子文件的备份工作,保证数字档案资源整合与完整性,为建立数字档案馆做基础准备;三、应加强兼职档案人员培训工作,促进档案整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四、依法采取相关措施,将档案工作纳入学校考核体系,推进学校档案管理水平的提高。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Copy right©2018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