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档案工作会议 邱立成副校长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6-10-18

12月9日上午,学校2015年档案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档案管理中心副主任赵树从主持,邱立成副校长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党政部门、教学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和兼职档案员120余人与会。

邱立成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档案管理中心成立以来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工作成绩,指出学校档案是学校历史工作的原始记录,关系到学校工作的开展和社会记忆留存,关切到师生个人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分析了当前学校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查找了学校当前档案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的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邱校长指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强化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档案职责,为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加强档案监管,确保覆盖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档案资源体系完整;主动进行档案服务,建立健全方便师生和社会的档案利用体系;强化档案管理,建立确保档案安全保密的安全体系;统筹协调档案工作,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赵树从副主任汇报了档案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当前档案收集、整理、移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档案管理中心开展部门调研、干部培训、优化学生档案转递和各类档案收集、移交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 | 联系我们Copy right©2018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